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校工会举办天津大学2018年男性健康日系列活动

2019-09-09

10月25日-26日,天津大学2018年男性健康日“拳拳之心 寻迹北洋”系列活动在卫津路校区和北洋园校区分别举行,校长助理张力新、刘宁分别出席活动,600余名男性教职工会员参加了活动。

图1 领导致辞

每年的10月28日为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世界男性健康日”。校工会举办男性健康日系列活动,旨在体现学校对男教职工的关怀,倡导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理念,鼓励教职工以健康的体魄投身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中。考虑到双校区实际情况,活动在两个校区分别举行:10月25日在北洋园校区举行健步走活动,10月26日在卫津路校区举行健步走和太极拳活动,教职工可自行选择参加活动的校区。活动得到广大教职工的关注和支持,在学校历次男性健康日活动中,参加人数首次突破600人。

图2 健步走活动

男教职工们积极参与活动,锻炼了身体,展现了风采。在健步走的跑道上,教职工们步伐矫健,神采奕奕,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太极拳活动环节,教职工们动作刚柔相济,整齐划一,弘扬了中华传统武术文化。校工会还专门邀请了太极拳专业评委,对教职工的现场表现进行综合打分。

图3 太极拳活动

在活动的组织过程中,校工会首次使用了图书馆开发引进的面部识别系统。参加活动的教职工们“刷脸”签到,大大提升了身份识别的准确率,提高了活动组织的效率。

图4 面部识别签到系统

近年来,校工会大力推进教职工健康工程,除了举办男性健康日、妇女节等系列活动之外,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邀请专业人员开设瑜伽、太极拳等专业课程,供教职工报名学习。这些举措充分调动了教职工的积极性,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了教职工体质。校工会将进一步坚持面向基层、贴近教职工需求,提升服务水平,把党组织的关怀与工会的温暖送到广大教职工心坎上,不断提高教职工幸福指数,引导全校教职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