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天津大学代表市教育系统参加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气排球比赛喜获佳绩

2019-10-25


1022日至24日,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的“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2019年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气排球比赛在大理州体育中心成功举行,来自全国科教文卫体系统26个单位的49支队伍参加比赛。

天津大学教职工代表队作为2019年天津市教育系统分站赛的冠军队伍,代表天津市教育工会参加此次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气排球决赛。队员们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水平,在经分组循环赛、淘汰赛两个阶段的激烈角逐后,市教育工会代表队获得男子组第五名,女子组第九名的好成绩市教育工会获得“优秀组织奖”。

由天津市教育工会干部李德志任领队,天津女排队员刘亚任教练,我校17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比赛。3天的比赛中,我校教职工代表队以饱满的热情和信心参与其中,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球场上与兄弟省市队伍互相尊重,互相学习。队员们严谨认真,发球、一传、二传、扣球和拦网等每个环节都充分发挥了队伍的特点,队员们用行动彰显着天大人顽强拼搏、团结奋进的精神。队员们严谨认真,每个环节都尽力发挥出最高水平,为观众奉上了一场场紧张激烈的比赛,展现了天津市教职工昂扬的精神风貌。

参加本次比赛的队员绝大部分是天大一线骨干教师,肩负着繁重的教学、科研和服务等任务,许多老师克服自身困难,积极参与到赛前的训练和激烈的比赛中来。男队队长杨斌在身体有痛风的不利状况下,积极践行队长职责,对队伍严格要求,明确纪律,与教练协商制定合理的战术。女队队长李丽作为我校教职工代表队的核心人物,负伤后仍心系队友,前往现场为队员加油助威,她在筹备、策划和团结队伍等多方面,付出了大量的努力和心血。

天津大学拥有良好的气排球群众基础,今年3月举办的气排球比赛有200余名教职工参加,表现优秀的选手还被选入校队参加训练。在场馆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校教职工气排球队每周坚持固定时间训练,通过刻苦训练,一方面提高个人技术水平,另一方面提高集体配合能力,这也为本次比赛取得好成绩奠定了重要基础。

气排球运动是一项集趣味性、健身性为一体的群众性体育项目,日益成为全民喜爱的一项健身运动。未来,天大工会还将继续支持和推广气排球运动,让气排球成为我校教职工锻炼身体,强健体魄又一途径,为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