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市总工会走基层 | 葛英秋一行深入天津大学内燃机研究所调研并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1-01-02

12月30日,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葛英秋、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张家翔一行深入天津大学内燃机研究所调研,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天津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马桂秋、内燃机研究所党委书记杨志永以及研究所教工代表参会。


会上,葛英秋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疫情大考,我国实现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长期稳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阶段目标,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葛英秋强调,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要牢牢把握几点原则。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刻认识到党的执政根基在于人民;三是坚持深化改革开放,认清深化改革是必经之路,扩大开放是强国之路;四是坚持系统化观点的原则,避免“头痛医头,脚痛医脚”。

葛英秋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要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特别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奋进力量。用中国抗疫故事、劳模故事等活生生例子来教育引领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不断为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要强化主责主业,做好维权服务。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满足职工不同需求,做好精准服务;要强化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把“增三性、去四化”放在首位,多深入基层,心贴心、面对面地倾听职工的心声、意愿和诉求,努力做好职工的“娘家人”。

葛英秋希望,广大职工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投身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的力量。   

葛英秋还详细询问了内燃所工会在独立法人建会后遇到的实际困难,听取了来自基层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回应了内燃所工会在托管关系调转、会员转会、代扣代缴经费划拨等工作中遇到实际问题。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一年工作规划制定中,结合“十四五”规划,指导工作实践,大力弘扬“三种精神”,用涓滴之力为实现中国梦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