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announcement

通知公告

天津大学举办女教授专场游泳健身活动

2018-04-20

在快速的工作节奏和紧张的生活压力下,女教授的身心健康承受着巨大的挑战,为此,在天津大学女教授协会健康生活小组的提议下,4月16日上午校工会与女教授协会联合组织的女教授专场游泳健身活动在卫津路校区游泳馆暖心开场,此次活动有近30名女教授参加,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马桂秋出席并主持活动。

本次游泳健身活动得到了校游泳队及校体育设施场馆中心的大力支持,校游泳队刘铁刚教练带领女教授们进行了充分的热身运动,并详细讲解各种泳姿的动作要领;校游泳队的队员们现场示范各种泳姿的规范动作并指导女教授们的练习。由于活动当天温度较低,体育设施场馆中心的工作人员早早做好准备,保证了游泳馆的室内温度及池内水温,且当日游泳馆救护人员全员上岗,为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

此次游泳健身活动得到了参加活动的女教授们衷心认可,她们表示虽然此次活动时间不长但大家受益匪浅。女教授们纷纷表示,游泳适合教师人群,由于工作的原因颈椎、腰椎都有问题,游泳会有效缓解疼痛,特别是游泳还能缓解压力,在水中感受失重感觉的同时压力也在渐渐消逝,非常感谢工会举办这样的活动。有的老师说,活动太好啦,甩掉带了两年的腹带,希望工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还有的老师说由于过去自己不规范的动作,导致在以往的游泳锻炼中的膝盖损伤,今天在掌握刘教练讲解的正确泳姿及游泳队队员示范的规范动作后,应该不会再出现因为不科学的泳姿造成的身体伤害了。老师们在得知为保证活动的安全,校工会为每位参加活动的老师购买了人身意外保险后纷纷表示,感谢校工会,感谢体育设施场馆中心,感谢校游泳队,我们给这次女教授游泳健身活动点赞!

据悉,天津大学工会通过常年开展的三八节女教职工及男性健康日男教职工的运动健身活动,在校运动会上组织全校教职工参与的趣味运动及教职工羽毛球大赛等体育运动,同时通过开办瑜伽班、健身操班、太极拳班等,满足全校教职工对加强身体锻炼,促进身心健康的需求,践行着一直以来天津大学工会所倡导的“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工作与生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