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announcement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男性健康日主题活动之—男教工太极拳比赛活动的预通知

2018-04-28

各部门工会:

多年来,校工会先后组织教职工开展了广播操、戏曲操、瑜伽班、趣味运动会等形式多样的群众性体育活动,积极倡导“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理念,广泛号召广大职工以强健的体魄积极投身到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中,健康工作五十年。

校工会自2017年起面向全校男教职工免费开设了太极拳学习班,迄今为止已经连续开设了3个学期,培养了一批热爱太极拳的教职工,形成了良好的校园氛围。日前,市卫生计生委、市教委、市体育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天津市中医传统运动推广的实施意见》【津卫中2018(122号)】,文件中写到“太极拳、八段锦、易筋经等是中医传统运动,勤加练习有利于提升民众健康素养,要鼓励中医传统运动在我市的推广。”太极拳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具备广泛的群众基础和重要的推广意义。

校工会将在第十九个世界男性健康日(10月28日)来临之际举办太极拳比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 参赛人员范围

凡是身体健康的天津大学在职男教职工会员均可报名参赛。

二、 比赛时间

活动时间暂定为10月下旬

三、 比赛内容

本次男性健康日的比赛项目为“杨式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该套简化太极拳特别适合办公室一族的日常锻炼,广大教职工可以充分利用一些零散时间,进行运动锻炼,强身健体。

为便于练习和推广,本次太极拳比赛将统一使用带口令的音乐伴奏: https://pan.baidu.com/s/1rBNlso4exIvxnV1bgQrPbg

四、 参赛人数要求

每个基层工会限报1支队伍参赛,参赛队伍人数要求不得少于20人,每支队伍按照5人/列组成方阵,可安排领操员。男职工人数不足50人的单位可联合组队。

本次比赛鼓励各单位男职工踊跃报名参加,比赛将不设人数上限,并将根据各单位参赛男队员人数与所在单位男职工的占比,以及男领导参与的情况酌情加分。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积极组织。请各单位工会广泛做好宣传动员工作,提前安排、积极组织男教职工有计划、有组织的练习。各单位工会要指定专人负责该项工作,带领大家学习太极拳,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二)深入学习、务求实效。要通过开展比赛,带动广大男教职工认认真真学习一套太极拳,提高职工身体素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以更强健的体魄投入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社会主义大学建设当中。

根据校历安排,我校第58届运动会将于2019年5月25日举行,为深入推广太极拳运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明年的教职工展演内容将仍为“杨式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请各单位积极推广,广泛动员教职工有组织、有计划的练习,营造起良好的校园氛围。

校工会

2018.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