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Grassroots dynamics

基层动态

教育学院工会举办 “家国颂”诗词朗诵比赛

2018-09-30

9月28日下午,为迎国庆、纪念学院搬迁三周年,教育学院工会在学院教工之家举办了主题为“家国颂”诗词朗诵比赛。学院党委书记宋俊启、院长闫广芬和部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20余位教职工以美好的诗词赞颂祖国,表达对学院的祝福,现场气氛欢快热烈。

诗词朗诵活动包括自选诗词和创作诗词两种类型。刘梦茹老师为教育学院乔迁三周年创作诗一首《浣溪沙》,“又见长空过燕时,云靔眦眦解愁思,酒筵歌席步若踟。海棠花下岁相似,教育新生术业驰,待还来日睹华姿。”,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老师们纷纷以“祖国我亲爱的祖国”、“为祖国而歌”“祖国我为你自豪”、“家乡的小路”等诗词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祝福。朱红春夏军老师合作朗诵“祖国母亲”,祝士明老师深情朗诵“沁园春 雪”,两个作品并列荣获朗诵比赛一等奖。

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诗词朗诵活动,加深了爱国爱学院之情,舒缓了工作的压力,增进了同事间的情谊,收获了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