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Grassroots dynamics

基层动态

建工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赴雄安新区参观学习

2018-09-30

在中国工会十七大即将召开之际,10月19日,建工学院工会组织教工骨干40余人赴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开展学习考察活动,并与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中建三局华北分公司的企业代表展开座谈。建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京霖,副院长高喜峰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李京霖就学院专业学科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阐述了学院坚持为建筑工程领域培养杰出人才、贡献高校力量的初心,并表示希望继续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科学研发、业务互助等多方面开展相关交流合作,共同探索新形势下共同育人、合作研究、共建机构、共享资源的先进模式。

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平就公司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表达了与天津大学合作的向往。双方就进一步交流合作达成了共识,计划从人才队伍意识形态建设、人才素质能力培养培训、理论研究实践应用一体化三方面着手开展合作,深入推进共同进步的良性发展态势。

随后,中建三局雄安新区经理部技术负责人就新区项目概况进行了详细汇报。相关负责人还带领建工学院教职工代表实地参观了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市民服务中心按照大部制、扁平化原则,突出系统设计、分步推进、集中审批、效率为先、服务为上的理念进行设计建设,借助政务服务云平台,未来这里将探索放管服、“互联网+政务”等多项改革,给学习团队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次参观学习给教职工上了生动一课,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同时也从雄安新区企业人员看到了践行世界标准、创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工匠精神。

建工学院工会将始终铭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服务教职工、凝聚教职工,助力双一流大学建设,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