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Grassroots dynamics

基层动态

崇法梦漾,青春未央 ——记天津大学法学院第一届师生趣味运动会

2018-05-18

2018年5月13日上午,天津大学法学院第一届“崇法梦漾,青春飞扬”趣味运动会于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心理素质拓展基地举办。本次趣味运动会由天津大学法学院主办,法学院学生会承办,天津市河东检察院协办。法学院全体教职工、本科生及研究生都积极参与到本次趣味运动会中。

趣味运动会开幕式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明主持。开幕式上,6支本科生队伍、3支研究生队伍及1支教工队伍分别排成整齐队列入场,展现出法学院师生们良好的精神风貌。

孙佑海院长进行运动会开幕式致辞。孙院长首先对积极参与运动会的同学和老师们表示肯定和感谢,同时对全院师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积极的参与态度表示欣慰。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运动会,从各项筹备工作到各项经费支持、后勤保障、奖励措施等各方面都非常关心。孙院长强调这次运动会旨在鼓励大家锻炼身体、增进师生感情,向全校师生展示我院师生风采。也希望全体运动员能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良好体育道德风尚,既赛出成绩,又赛出友谊。最后孙院长表达了对本次运动会圆满成功的美好祝愿。

随后孙佑海宣布法学院第一届师生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

首先进行的是陆地赛龙舟,参加本项比赛的同学们合作骑着毛毛虫道具行进60米,在比赛的过程当中,同学们互相协调配合,让我们知道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性,更加激励我们在未来的道路上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

接下来比赛是打沙包,参加比赛的同学分成攻击方、防御方两组,其中,17级法学硕士班所在的一方所向披靡,成功进行防御,成为用时最短的一方,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打沙包不仅需要同学们敏捷的身手,还考验了同学们之间相互配合的能力。

第三项跳房子,各参赛选手仿佛回到了童年,欢乐的氛围也感染着所有在场的师生。

第四项比赛是跳大绳,各参赛队伍配合默契,即使已经汗流浃背也阻挡不了大家高涨的热情。

重中之重的最后一项是法学院特色环节——法律知识闯关竞赛。为了帮助大学生树立敬畏法律、遵守法律、运用法律的思维和意识,进一步宣传新修订宪法,加强其对检察院等司法机关职能的了解,法学院联合河东检察院特增加此环节。本环节包括天黑请闭眼、我是投篮王、撕名牌三个关卡,各队通过闯关模式不断晋级。

在比赛的过程当中,同学们互相配合,不仅充满乐趣,而且在闯关答题过程中巩固了所学专业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在各项比赛环节中,教工队伍均积极参加,同学们看到了老师在课堂外活泼亲近的一面。趣味比赛无形中拉近了师生关系,增进了师生情谊。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比赛。虽然汗水浸湿了衣衫,但是热情洋溢在脸上。老师和同学们都意犹未尽,共同期待着下一届趣味运动会的到来。

至此所有比赛项目结束,参赛运动员们都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采、赛出了友谊。

根据计分规则,17级法学硕士班和15级法学本科班获团体奖一等奖;教师代表队获“最佳团队奖”;门昶亮等同学获得个人奖。

本次趣味运动会积极响应“三走”号召,即倡导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丰富了广大师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师生身体素质,增强了法学院全员凝聚力,为师生们提供展示集体风采的舞台,在趣味运动会中放松身心、学会合作。

崇法梦漾,青春飞扬;

朝气未央,扬帆启航;

崇法厚德,致公天下;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欢歌与豪迈,坎坷与荣耀,未来道路很长

让我们携手并进,共同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