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Grassroots dynamics

基层动态

图书馆员们的“沙狐球大作战”

2018-05-18

为吸引鼓励两馆教职工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团结两馆馆员以更强健的体魄和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图书馆档案馆工会自2018年5月21日起利用午休时间,在新校区图书馆南区202的沙狐球室举办了为期一周的沙狐球比赛,共有90余名馆员参加。

沙狐球科普

沙狐球(shuffle-board)是一种体育休闲运动,二十世纪引进中国时音译为沙狐球或沙壶球,也叫桌掷球。它起源于十五世纪的英国宫廷,悠闲的贵族们,偶尔发现推硬币带来的新奇、刺激,他们以酒为注兴高采烈地将硬币滑向长桌的另一端,以赌输赢,后来逐步出现了专用的沙狐球取代硬币。

沙狐球的基本玩法是双方轮流将壶推向长桌的尽头,每局8球。在每一轮比赛中,当球全部推出后,推出最远的球为本轮的胜方。

比赛大纪实

在赛前组织阶段,各部门老师积极主动报名参加,从未接触过沙狐球的老师们利用午休时间进行练习,在练习的过程中也对这项运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激烈、幽默、风趣的比赛拉开序幕,老师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运动精神,认真完成了一场场比赛。

沙狐球之于老师们虽然还比较陌生,但是从每天中午不间断的欢呼雀跃声中,可以想象到他们比赛时的勃勃英姿。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XJzRsPY30tq6sGG60OaDKIzOibWVuBLze4VNUMWJibkfMbNIszqruYx9yAaPMNxNSG5O2pT75eGaziccXKicHxNMYA/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XJzRsPY30tq6sGG60OaDKIzOibWVuBLzeBABiaBqpFMsMuPdLk8KznibViagUC3VehKAhRd2Q1v3LXS9NAhGicqG5cQ/640?wx_fmt=jpeg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XJzRsPY30tq6sGG60OaDKIzOibWVuBLzeTUhg0pp6oYNT72tib61H86KGN7GqLphMkKYzhLLibYO92u7DBr8iccSibg/640?wx_fmt=jpeg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XJzRsPY30tq6sGG60OaDKIzOibWVuBLzeViblfosvzTYg4GMm9trYYdrSRQbh9LuCuWSnkDjU5AXZIGrpIlDB9NA/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XJzRsPY30tq6sGG60OaDKIzOibWVuBLzerZ4IpLvIk9HT6BU8VfIWibhg5pVok7elzaY9lSNpSiboUxAeQfkIYFLw/640?wx_fmt=jpeg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XJzRsPY30tq6sGG60OaDKIzOibWVuBLzexHVJmwJysh7Pjmu7vQ5kjTePsO1ozC72FBFjibYQvxwH0Zf90tYSJibg/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XJzRsPY30tq6sGG60OaDKIzOibWVuBLze8wImhz14CEUPH5TiazByVGHJlM7SFAD3Py730OaXnRCB3FPxyy6WJBQ/640?wx_fmt=jpeg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XJzRsPY30tq6sGG60OaDKIzOibWVuBLzeKHiaKFZogKhGChK82SyDqrGMOdcMhO8JJH1mx9VQ6iaOfdWnuMhWEozA/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XJzRsPY30tq6sGG60OaDKIzOibWVuBLze9ibxLickZDNGa3NXSbgA3BsgLStdpQarLib5fL5fhgjzEg7CJXEFiaIlgQ/640?wx_fmt=jpeg

从比赛的组织到比赛的打响,老师们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友谊,虽是比赛对手,更是工作好拍档。

最佳组织奖

学习支持中心超过60%的老师参加了沙狐球比赛,该中心辖下的北洋园与卫津路读者服务部的老师均有不同班制,为了参加比赛克服了诸多困难;因练习和比赛地点设置在新校区,卫津路读者服务部的老师们,更是利用业余时间来参加比赛。

高手过招就是毫厘之争,技术虽然业余,但是我们也是很用心的,下面就给大家总结一下本次比赛之最。

最佳投手

牛书东、钱欣瑞、李静漪

获奖理由:投出了4分区悬球,这是必须滴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XJzRsPY30tq6sGG60OaDKIzOibWVuBLzeoYO77Sf59bekOxzibicuMgz2f2s1g8CFDrAvYcBAPjzTvltjhsxl6vWA/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XJzRsPY30tq6sGG60OaDKIzOibWVuBLzeXsPezz3zBGG4XibnuV3IqpwS78eKsZANwRppJaBxJEzIew0CZNnaUcw/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XJzRsPY30tq6sGG60OaDKIzOibWVuBLzesxiaG4LyPMTib5kIhrEpFhyyKxwRK3z0ZqVZ3X7y3fXRyQN3opD5OPuA/640?wx_fmt=jpeg

最佳攻击

闫裴、李婉君、李增志

获奖理由:出球快、准、狠,分分钟打掉对手得分球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XJzRsPY30tq6sGG60OaDKIzOibWVuBLzePo6V8qOP4AhezeoXX5qzaRdB5JH4AHv1hhbiaAhHGYkia5R1N7SHFkNg/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XJzRsPY30tq6sGG60OaDKIzOibWVuBLzed4HK2eZLzS2ZQvJm3W5Eic9XU7p7RG3EmJElUp0J4v2LlPUfhJpNpsA/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XJzRsPY30tq6sGG60OaDKIzOibWVuBLzem33549WpDJn44B3exRyXoNuGibz4Y0CicxukyIia9glRDMiagWMBOGQibIQ/640?wx_fmt=jpeg

最神助攻

刘宏斌、张文潇

获奖理由:帮助对手得分,在对手的帮助下赢得比赛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XJzRsPY30tq6sGG60OaDKIzOibWVuBLzeFOuxcpRAHpVWKiaRK2RFe2gz0ZT9kicggPhaF36q2nC19ibUB8kHibhWFw/640?wx_fmt=jpeg

最和平组别

马胜、刘舒怡

获奖理由:双方基本不互相攻击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XJzRsPY30tq6sGG60OaDKIzOibWVuBLzeezN2D8Ndby6K41IYOZf0PicqLX8Bvu5IZnGEebYPNqYaFdibDHYxliarw/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XJzRsPY30tq6sGG60OaDKIzOibWVuBLzeYC5kKticGzNd1ETyJeonxZeaYo3ldtl5I2ibaGWT6zNw99cAo1icmM8Gw/640?wx_fmt=jpeg

说完了我们的选手,那么对于裁判组也要颁发个“最”,慰劳一下辛苦的裁判组成员。

最坚守

宫岩、龙淼

获奖理由:每场比赛均到场主持裁判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XJzRsPY30tq6sGG60OaDKIzOibWVuBLzeekgIu6EClpMAibk76gJvtLO4n5hme1elGia30yGC2k8tj0JFwg4Kovyg/640?wx_fmt=jpeg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XJzRsPY30tq6sGG60OaDKIzOibWVuBLzegwRPgE3OGh68WL9c2fns6TzmX4rhwKh62N3FiaicsZZN80cQa5ibeJCXQ/640?wx_fmt=jpeg

最指导

续斐

获奖理由:推广神奇的“指推法”+技术指导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XJzRsPY30tq6sGG60OaDKIzOibWVuBLzetxdlt82BDRuwzBXEzKicQPTA0yiaicY9wlJES62Loj8iclZ62lDWQ2UiaMg/640?wx_fmt=jpeg

经过一年多的建设,新校区图书馆的职工小家各项功能愈加完善,职工小家目前有两台乒乓桌、一台乒乓球发球机、健身器、沙狐球等设施,欢迎老师们利用休息时间到咱们的家进行锻炼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