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Grassroots dynamics

基层动态

小幼医举办第八届教职工运动会

2018-06-12

本站讯 (通讯员 董玲 董奕杉)为进一步丰富小幼医职工的文化体育生活,增强职工体质,提高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6月5日下午,小幼医第八届教职工运动会在天大附小操场隆重举行。天津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张力新、体育部主任韩文俊、保卫处处长袁惠龙、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杨志勇、体育设施中心主任王鑫、人事处副处长张鹏、校工会副主席陈宝禄、小幼医党委书记赵翠云、副书记刘津等出席开幕式并一同参加和观看了比赛。来自附属小学、幼儿园及校医院的180余名教职员工参加了开幕式和比赛,校长助理张力新讲话并宣布运动会开幕,校工会副主席陈宝禄讲话,小幼医党委副书记刘津致开幕词,小幼医党委工会主席张文茹主持开幕式。

天津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张力新在讲话中,号召大家“安全第一、友谊第二、比赛第三”。他多次强调,要把运动会活动作为教职工强身健体、活跃交流、愉悦身心、团结拼搏的载体和平台,以此促进更好地健康生活,快乐工作,为天津大学的双一流建设和发展作更大贡献、更强有力支撑和保障。

校工会副主席陈宝禄代表学校工会对小幼医党委工会工作表示肯定,对小幼医教职工运动会给予鼓励和期望,并预祝运动会圆满成功。

运动会在全员参与的健步走项目中拉开序幕,180余人的教职工队伍浩浩荡荡、热火朝天地围绕绿色操场健步而行, 随后的各项比赛有序展开,现场竞争激烈,异彩纷呈,欢声笑语,掌声连连,大家在运动中付出汗水也收获了快乐。此次运动会,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共有11个,其中50M、踢毽、跳绳、前掷实心球、篮球投准为个人项目;蜈蚣走、三人贪吃蛇、夹球接力、投准接力、推大足球为集体项目。5个个人项目充分展示了运动员的爆发力、反应力、协调力等;集体项目则体现了运动员们的团队协作精神。下午5:30,运动会在热烈、和谐、融洽、欢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教职工的身心健康是个人和单位发展的根基,在学校第五十七届田劲运动会中小幼医教职工积极参与,奋勇拼搏获得教工乙组第三名和精神文明奖。为了开好此次教职工运动会,小幼医党委高度重视,小幼医工会全力组织动员,附小鼎力配合承办,各单位做了精心的组织,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做了认真的准备,大家报名非常踊跃,积极参加,全身心投入,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集体荣誉感。本次运动会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赛出了小幼医人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合作精神。在呐喊助威、勇争第一的运动氛围中,小幼医教职工们挥洒汗水、释放激情、强健体魄,既加强了三个单位之间的沟通与协作,又增进了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运动会举办的非常有意义,既锻炼了身体,又愉悦了身心,今后将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投入工作中,为建设师生满意小幼医及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津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