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Grassroots dynamics

基层动态

建工学院2018年教职工大会暨本科教育与学科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8-07-11

7月7日,建筑工程学院2018年教职工大会暨本科教育与学科建设研讨会,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建工学院党委书记练继建,院长韩庆华,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京霖及学院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和学院教职工近2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葳主持。

院长韩庆华以“建功新时代、奉献新作为”为主题,进行了学院现状及学科分析、学校学院发展规划及总体目标的介绍,从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平台基地、团队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和文化建设八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工作重点和标志性成果,并详细阐述了条件保障和具体措施。

李京霖从围绕中心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学院管理;服务大局团结职工建功立业,助力学院改革发展;开拓思路创造机会增进交流,营造学院温馨文化;贴近需求注重关怀传递温暖,维护学院职工权益这四方面进行了学院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并展示和总结了工会、青椒会组织举办的各色活动。

练继建对学院全体教职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了师德建设的重要性,老师对学生的影响,离不开老师的学识和能力,更离不开老师为人处世的价值观。练书记还指出学院文化建设工作可以极大提升学院的文化品位。文化建设是一种氛围、一种精神,是凝聚人心、展示学院精神面貌,和提高学院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练书记还提出本科教学的重要性,指出只有做好本科教学工作才能做一名好教师。他希望学院教职工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学院的发展继续添砖加瓦。

大会结束后,土木工程学科、水利工程学科、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分别召开了学科研讨会。各学科教授对学科、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此次研讨会有利于推动学院学科建设稳步发展,促进人才培养和办学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