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Grassroots dynamics

基层动态

精仪学院举办女教工“我与春天有个约会”主题花艺实践活动

2018-03-23

2018年3月21日正值农历春分节气,为传统“花朝节”,同时为庆祝本月的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女教工的业余文化生活、陶冶性情、提高艺术修养,精仪学院工会在卫津路校区26楼C座602举办了“我与春天有个约会”主题花艺体验活动。

精仪学院30余名女教工聚在一起,聆听花艺讲座,尝试花艺制作,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中午。

此次活动专程聘请了花艺师进行专业指导。活动伊始花艺师从花材的花名和寓意讲起,介绍了插花的基本技巧、花篮的结构、裁剪的方法,并为大家进行示范。

随后,女教工们现学现用,凭借每个人对美的不同理解,把玫瑰、勿忘我、情人草、百合、花毛茛、雏菊等花材,经过修剪、弯曲、布局、搭配、点缀等步骤,变成了独具匠心的花艺作品。

大家纷纷捧着自己的作品相互欣赏、展示、合影留念,感受从自己手中绽放的浪漫,并带回DIY制作的花篮装点办公环境。

通过本次活动,女教工们认识了一些基本花材和插花器具,了解了插花制作的基本技巧和插花艺术鉴赏等花艺基础知识,领略了不一样的插花艺术,提升了自然审美品位。大家表示本次活动温馨、浪漫,很有意义。

供稿人: 精仪学院蒋学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