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Grassroots dynamics

基层动态

小幼医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暨教代会扩大会

2018-04-13

3月28日下午,小幼医党委在附小电化教室召开了2018年工作会议暨教代会扩大会议,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学校十届二次全委扩大会及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和校工会教代会制度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统一思想,团结和动员小幼医党员干部及全体教职工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努力建设天大品格小幼医,更好服务学校“双一流”。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张力新、组织部部长赵美蓉,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马桂秋、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王娟,小幼医党委书记赵翠云、教工会代表、党委委员、全体党员、各单位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各单位全体副高职称及以上业务人员、民主党派代表、在职及离退休教职工代表以及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代表共一百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小幼医党委副书记刘津主持。

张力新做总结讲话并在会议第二阶段为全体与会人员做了《学习宪法》专题报告。讲话中,他对小幼医一年来取得的业绩表示振奋和感谢,对整个团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表示欣慰并给予鼓励,同时也诚恳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紧密团结在小幼医党委及本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周围,凝心聚力谋发展,廉洁自律守底线,恪尽职守尽职责,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随后,张力新按惯例开启新学期小幼医党员讲堂第一课,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宪法基本知识及历史上的修改情况,重点介绍了近日召开的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宪法修改的背景意义、相关章节和具体内容,引导大家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坚定不移做宪法的信仰者、实践者和维护者

赵美蓉在会议颁奖后讲话,她对三个部门在小幼医党委带领下所取得的成绩和在服务学校发展中所做的默默无闻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自己曾为幼儿园家长的切身体会和感受对小幼医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全体小幼医人提出了殷切期待,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和校十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职业本领,直面新矛盾变化的新挑战,迎接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打造小幼医工作的升级版。希望大家面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任务和师生不断提高的新期待,继续以昂扬奋进、永不懈怠的精神,努力开创小幼医工作新局面,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

会上,赵翠云传达了学校十届二次全委会及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并汇报了小幼医党委2017年的工作总结、2018年工作要点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最后就如何建设天大品格小幼医谈了认识和想法。她表示,在过去一年里全体小幼医人在阳光下灿烂,在风雨中坚强,围绕“建设一流大学,服务保障先行”理念,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呈现了“班子团结有力、师风医风良好、人文气息浓厚、特色优势凸显、服务学校积极、外部评价提升”的良好氛围和朝气蓬勃的发展态势,并客观分析了小幼医当前的困惑和发展瓶颈,希望小幼医人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要在“加强党的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坚持内涵发展,提升服务能力;加快改革步伐,扩大开放力度;营造干事氛围,助力学校发展”四个方面下功夫,立足新时代、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力求新作为,不负学校重托和师生厚望,坚持做正确的事和正确地做事,推进小幼医及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表彰了小幼医2017年在各项工作中涌现出的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工会主席张文茹宣读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薄梅、石宝丽、赵彩茹做典型发言。之后附小、幼儿园、校医院与党委书记赵翠云共同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任务书。党委委员王端通报了小幼医党委2017全年的财务收支情况。附小校长赵燕、幼儿园园长沈彤、校医院副院长胡佳玲分别向大会汇报了本部门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和要点。

会后,各单位分组审议小幼医工会及各党支部去年工作总结和今年工作计划,还在教代会上进行了各部门财务公开。大家共商小幼医发展之计,共谋服务支撑天大发展之策,形成了振兴小幼医、人人有责任的浓厚氛围,为全年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党的十九大和学校十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继续秉持“提升内涵是生命线,做好服务是基本功”的理念,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书写新时代小幼医奋进之笔,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天大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