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Grassroots dynamics

基层动态

建工学院举办“赏北洋美景 育桃李满园”春季定向踏青健步走活动

2018-04-13

胜日寻芳北洋园,

无边光景一时新。

形上形下精神聚,

先生建功育才勤。

4月9日中午,以“赏北洋美景 育桃李满园”为主题的建工学院春季定向踏青健步走活动在北洋园内成功举办,建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李京霖,副院长王葳以及来自各系所的六十余名教职工参加。

活动伊始,副书记、工会主席李京霖致辞,李书记对参加踏青活动的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她简要介绍了活动流程和规则,并表示踏青赏花健步既锻炼身体,又愉悦身心,更能增进教职工间的沟通交流,更好的投身于教学科研、教书育人;最后她祝愿每一位教职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希望大家相约一起、结伴同行,欣赏天大之美、感悟园丁之美。

副院长王葳讲话,她简要介绍了位于43楼三层建工学院大海职工之家的咖啡项目,并为教职工发放大海职工之家免费咖啡体验卡,希望教职工到场品鉴咖啡、放松身心、交流心得。学院大海职工之家也将为教职工提供更优越的环境和平台,将小家打造为集休闲放松、相聚交流、学术沙龙为一体的一流小家。

据悉,此次活动采取定向越野方式进行,健步走路线由工作人员提前指定,并在路线沿途花树上挂有彩色锦囊,每位老师途中至多可摘取一个锦囊,行进至终点方可打开锦囊。锦囊中藏有古诗接龙、趣味猜谜等与踏青赏花相关的字条,让老师们欣赏天大之美的同时填写古诗词、欣赏古诗词、吟咏古诗词,领略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教职工们或三三两两、或成群结队健步在花树下,欣赏北洋美景、锻炼愉悦身心、感受天大风光、领略传统文化、体会相聚喜悦,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学院工会多组织类似的集体活动,让老师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放松身心,享受集体活动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建工学院工会也将继续强化工会职能,凝聚发展力量,更好地服务教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