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Grassroots dynamics

基层动态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工会成立大会暨首届教职工全体会议隆重举行

2018-04-20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工会成立大会

暨首届教职工全体会议隆重举行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及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精神之际,经过认真筹备,4月13日下午,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工会成立大会暨首届教职工全体会议在卫津路校区26教学楼B区507隆重举行。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孙广平,天津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马桂秋,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振宇,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殷红春,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郭强、何立乾、赵伟,天津大学出版社工会主席刁海、天津大学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张志超、天津大学国教学院工会委员杨爱芬、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工会委员来琳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会议。会议由赵伟主持。

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工会组织的成立,是继中共天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后,学院的又一件大事。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工会成立大会是学院奋力开启全面建设一流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又一次重要的大会。

孙广平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首先祝贺了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工会的成立,欢迎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工会加入到天津大学校工会这个大家庭中来。他重申工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会员和职工利益的代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成立院级工会和员工加入工会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等法律法规赋予员工的权利。同时,教职工要严格依据学校章程行使参政议政的权力。他就今后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工会工作的开展提出要求:第一,学院工会组织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学院党总支要支持学院工会的工作,正确领导、积极引导学院工会及教代会的工作。第二,学院行政领导要大力支持工会工作,学院党政联席会要通过工会组织认真听取学院全体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第三,新当选的第一届工会委员们要牢记宗旨,不辜负大家的信任,全心全意做好服务。最后,他勉励学院全体干部职工要时刻牢记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注重学生管理,充分发挥每个人的积极性、创造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远教人应有的贡献。

李振宇在会上讲话,他代表天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对学院工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校工会领导、兄弟单位领导的关怀与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已经来临,天津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号角已经吹响,一流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建设发展的新征程已经开启。学院发展的宏伟蓝图的实现也要靠我们全体教职工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出来。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关键是要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学院的发展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工会的职能,为学院创建一流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而服务。他表示,新形势下,学院党总支一定大力支持学院工会的工作,积极引导学院工会工作增强政治责任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接地气,厚感情、强作为,为打造快乐和谐的一流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贡献力量。

殷红春在会上讲话,他重点就学院发展规划及重要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学院成立半年以来,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各个业务板块成绩显著:网络教育《基于终身学习的远程教育人才培养体系的设计与实践》课题,荣获天津市教学成果一等奖,成为继续教育领域,唯一推荐国家级成果奖申报奖项;在即将举办的海棠精英论坛上,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研究院高端培训基地将要揭牌,面向智能时代的开放发展,已然提前布局;学院还申报了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探索举办面向湄公河五国的培训项目,国际化有望迈出跨越式一步。最后他强调,每一位同志都是远教院的“一滴水”,学院的未来离不开每个人的思考与践行,相信上下同心,学院“一体两翼三化四发展”的蓝图必能实现。

赵伟向大会做《工会筹备情况汇报》。学院自去年9月成立以来,领导班子对工会的组建工作十分重视, 2017年11月30日,学院党政联席会专题研讨工会成立事宜,决定成立工会筹建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工会成立筹备事宜。在校工会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在学院广大教职工的积极协助下,筹备组顺利完成了成立工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按期顺利召开。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中共天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他们是(以姓氏笔画为序):卢旭、刘艳红、赵伟。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工会成立大会暨首届教职工全体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收到机关工会、后勤保障部、机械学院、精仪学院、自动化学院、建筑学院、建工学院、法学院、药学院、教育学院、国教学院、数学学院、出版社等兄弟单位工会发来的贺信。成立工会是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广大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又一件大事,是促进党群工作协调发展,营造学院和谐共融、拼搏创新的工作氛围的重要保障,对学院文化的凝塑将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