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Grassroots dynamics

基层动态

图书馆档案馆工会举办建党节音乐晚会

2018-03-13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进一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2017年全国“两会”、全国高校思政会议和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6月28日,天津大学图书馆档案馆工会以“赞歌颂党 不忘初心 筑梦前行 再创辉煌”为主题,在卫津路校区教职工文化中心隆重举行建党节音乐晚会。

图书馆馆长张琪昌、档案馆馆长韩宝志、两馆党总支副书记张超英分别发表讲话,晚会还特邀校工会副主席文莉出席并致辞。

张琪昌作为民盟中央委员、民盟天津市委副主委,他表示民盟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通力合作、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共同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韩宝志高度赞扬和肯定了本次音乐晚会精心的策划、组织和表演,希望全体馆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天大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张超英指出,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际,本次活动充分展现全体党员和群众对党的忠诚与热爱,希望全体馆员一心向党,不断前行,勇于担当,奋力拼搏。文莉首先充分肯定了两馆工会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感谢两馆总支与行政一直以来对工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预祝音乐晚会圆满成功。

本次建党节音乐晚会采用唱响爱国歌曲的形式,旨在唤起广大师生对历史的回忆、对党的敬仰、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未来的向往,抒发对党的深厚感情,彰显两馆人的家国情怀,展现图书档案两馆教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拼搏进取的卓越风采。

音乐晚会在一首真挚深情的《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动人的歌声使依恋祖国之情跃然于音符之上。随后,《唱响爱国风》、《绣红旗》等经典歌曲悉数登场,让观众又一次重温了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歌曲《兰花草》、《踏浪》、《泉水叮咚响》、《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军港之夜》等歌颂了祖国大好河山和发展成就,饱含着深切的爱国情怀;一曲《东方之珠》献礼香港回归二十周年;旋律激昂的《红旗飘飘》和《乌苏里船歌》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此外,对唱《凉凉》以细腻的女声和浑厚的男声,为我们勾勒出一幅动人的爱情图景;诗朗诵《大堰河-我的保姆》将对曾经苦难中的祖国和人民的赤子深情演绎地淋漓尽致;乐队演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和器乐演奏《克罗地亚狂想曲》用激昂高亢的旋律点燃了观众的热情。最后,音乐晚会在全体演员和观众的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落下帷幕。

在党的生日到来之际,图书档案两馆教职工歌颂党恩,在催人奋进的旋律中追忆风雨兼程的革命历史,重温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今后两馆教职工必将坚定理想信念,奋勇拼搏,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不断推动两馆和天大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 责任编辑:慢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