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Grassroots dynamics

基层动态

建工学院举办“美丽心情,缤纷花艺”主题教师节插花慰问活动

2018-03-13

露凝白,秋水老。9月8日,在这个暑热渐消、秋色渐浓的日子里,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第33个教师节,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举办了“美丽心情,缤纷花艺”主题教师节慰问插花活动。

活动在一片花的芬芳中拉开帷幕。首先,叶老师用妙趣横生的语言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插花花材的识别、色彩的搭配、东西方插花特点、不同花材的花语和送花的禁忌及注意事项等知识,并现场演示了如何插花,指导学员制作插花作品。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员们投入到了紧张热烈的插花艺术创作中,结合花材的特点,学员们从取材、剪叶、构图开始,插花、剪接、绑枝、粘贴,不断的尝试和实践,忙得不亦乐乎。

经过2个多小时的培训和亲手实践,在老师的精心指点下,一篮篮错落有致、生机盎然的插花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看着通过自己双手制作成的插花作品,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纷纷用手机记录下这精彩瞬间。各位老师充满深情的插花寄语更是阐释了作品的寓意和对教师“园丁之梦”的美好向往。

插花活动旨在让老师们在闲暇之余,能展现爱花、爱苗的创意设计。在活动现场,老师们就像魔术手一般将一枝花、一棵草变成了具有诗情画意的盆栽,有高雅格调、有田园情谊、有清新怡人,教师们完全沉静在自我创作、欣赏之中,度过了一个特别的教师节。

此次活动将心与美和谐地融为一体,丰富了教师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了团结、进步、和谐、创新的良好风尚。不仅传递了学院对教师们的节日祝福,更让大家感受到了鲜花的生命之美和花艺的人文艺术之美。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大家收获了鲜花、插花技艺,还收获了彼此交流的美好心情和适时慢生活的艺术情调。

插花将止,耕耘不停,教师们将在讲台上继续延续“园丁精神”,将继续在立德树人的舞台上发扬“园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