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Grassroots dynamics

基层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8年迎新春联欢会

2018-01-20

2018年1月12日下午,“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迎新春联欢会”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举办。全院教职工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迎新春。

联欢会由学院教师张巍和刘楠主持,分为节目表演以及穿插节目之中的游戏两大环节。全院5个教研室以及行政办公室的教职工通过“积极参与、自主选报”的方式共有12个节目脱颖而出,容括歌曲、舞蹈、京剧、朗诵等多种文娱表演形式,既有单独表演,也有集体汇演。

联欢会由学院教师张巍和刘楠主持。

节目开场,由刘楠老师一曲高亢嘹亮的独唱《映山红》拉开联欢会的序幕。

渠占辉老师表演的京剧《打登州》选段,劲健婉转、刚柔相济,京剧表演功底深厚,不时引得全场欢呼叫好。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选送的《大中国》合唱,热情奔放、洋洋盈耳,展现了原理教研室团结和谐的精神风尚,把现场气氛推向了热潮。

颜晓峰院长也即兴为大家演唱了一首对自己有着特殊意义的军旅歌曲——三十八军军歌《钢铁的部队》,让大家感受到军人的威武豪壮,卫国忠心。

杨丽雯老师的舞蹈《青花瓷》舞姿妙曼、轻盈优美,大大展现了当代青年教师多才多艺的优良风貌。

孙利老师演唱的歌曲《懂你》,充满激情,余音袅袅、韵味十足。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选送的大合唱《走进新时代》,立意深刻、充满生机,也展现出教研室教师积极向上,勇于“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精神面貌。

张姝艳和张巍老师带来的对唱歌曲《朋友》,让老师们重温经典,感受记忆,回味无穷;

当代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全体教师表演的诗朗诵《沁园春•雪》,铿锵有力,抑扬顿挫,脍炙人口,让老师们既感受到诗词的优美意境和韵味,又陶冶了情操,享受到精神大餐;

行政办公室老师表演的合唱《我爱你,中国》满怀激情,嗓音高亢,声情并茂,充满了对祖国的热爱和自豪之情。

科技哲学教研室集体教师带来的《乡愁四韵》,感情饱满,绘声绘色,融多地方言为一体,既带来了诗词的浓烈情感,也充满了语言乐趣。

由滦淳钰、屈婷和赵冶三位老师带来的对唱曲目《明天会更好》,慷慨激昂、振奋人心,充满了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期许和信心。

最后,联欢会以当代马克思主义教研部老师们集体带来的催人奋进的大合唱《歌唱祖国》拉下帷幕。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增加联欢会的互动性,在联欢会中间还穿插了投飞镖、颠乒乓球、诗词填空等环节,不仅使整个联欢会精彩纷呈,欢笑不断,还增加了趣味性和参与性,这种形式也赢得老师们的广泛好评。

联欢会不仅展示了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教师们积极向上,团结活泼的精神风貌,也丰富了教师们业余生活,增进了老师们相互间了解和感情,调动了全院老师们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为学院取得突破性、跨越式发展提供了良好氛围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