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Grassroots dynamics

基层动态

基层新闻|建筑工程学院举办“传承匠心师德,共铸青年未来”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

2020-09-15


立德树人守初心,弘扬师德新风尚。为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的到来,9月9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传承匠心师德,共铸青年未来”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成功举办。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宝珑、学工办副主任李云彩、水利系教师戚蓝、土木系教师白成军及新入职教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首先,刘宝珑代表学院向新入职教职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与会教职工送上暖心的节日祝福。他表示建工学院历来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并拥有一大批学识渊博、爱护学生、受人爱戴的优秀教师,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强教职工之间的交流和凝聚力,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具有建工特色的优良师德师风,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育人水平。


座谈会上戚老师、白老师分享了自己从教二三十年来的心路历程和育人经验,并将自己的宝贵经验与新入职教职工交流和传授。戚老师讲述了自己传奇的从教经历,三十多年来的从教生涯中,她将自己的实践经验以故事的形式融入到教学工作中,激发学生的专业兴趣;她关心、关注、关爱每一个学生,亦师亦友,用心呵护、用爱铸就深厚长久的师生情感。 

白老师在交流中谈到自己在日常教学中会将文学知识与工科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激发学生潜能;他表示要想成为一名好老师,有三点非常重要:用心、用情和用功,用爱心感动学生,用情感温暖学生,用知识武装学生。新入职教职工代表与两位前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纷纷表示要向两位老师学习,教好书、育好人,传承优良的师德师风,做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最后,新入职教职工代表任宇晓和王枭华两位老师为白成军、戚蓝老师献上鲜花,表达了新入职教职工对两位前辈的感谢和敬爱,更展现了传承优良师德师风的决心和信心,接着与会老师一同分享蛋糕、分享甜蜜、分享成为一名教师的快乐,共同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相聚是短暂的,但建工学院大家庭的温馨和友爱是永恒的。本次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弘扬了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展现了全体教师锐意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以主人翁姿态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