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团协会 - 正文

Association of associations

社团协会

天津大学“圆梦新校区 启航新甲子” 庆祝建校120周年老照片摄影展开幕

2015-04-27

4月27日,“圆梦新校区 启航新甲子”庆祝建校120周年老照片展暨天津大学第三届教职工摄影展在教职工文化活动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李义丹,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汪曣出席开幕式,党委宣传部、档案馆、离退休工作处、校友总会、校庆办、校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各院级单位工会主席以及摄影协会成员和摄影爱好者近60人参加了活动。开幕式由党委宣传部部长雷鸣主持。

< 汪曣致开幕词>

汪曣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对参加此次开幕式的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对筹备展览的各部门负责同志表示感谢。他说,今年是我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北洋园校区正式启用的开局之年,也是建校120周年的校庆之年,摄影协会和校工会举办的这次活动具有重要的纪念意义,通过影展让这些珍贵的历史照片得以重现,让尘封的往事为今人所共享,追忆流金岁月,展望美好未来。用光影记录下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校园场景,以及新校区建设等学校重大活动,展示我校教职工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 李义丹宣布开幕>

经管学部青年教师安珣作为摄影协会成员代表在开幕式上发言,他就学校各级领导对摄影协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希望利用科幻手法描绘教学科研新成果的愿望,并号召广大摄影爱好者及协会成员用相机记录新校区搬迁这一难得的历史时刻,留下珍贵的光影记录。

随后,李义丹宣布摄影展正式开幕。众多教职工及摄影爱好者一同进入展厅参观。

据悉,本次摄影展是摄影协会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三届展览。此次展出的80幅作品,全部为我校教职工拍摄的作品,大家用镜头定格校园风物和生活感悟,展示了我校教工对“美”的理解,以及对工作和生活的热爱与期待。

此次摄影展还特别展出了19幅天津大学建设发展过程中的珍贵历史照片,帮助我们重温学校的发展进程及重要历史事件,有些老照片已经不是很清晰,这愈发显得尤为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