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团协会 - 正文

Association of associations

社团协会

“光影·足迹”——天津大学2016年师生摄影展正式开幕

2016-11-11

定格校园最美光影,记录天大发展足迹。作为天津大学首届网络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光影·足迹”——天津大学2016年师生摄影展于11月7日下午在北洋园校区郑东图书馆北区一层展厅正式开幕,展览同台汇集了天大师生摄影爱好者的100余幅年度优秀摄影作品面向学校和社会公开展出。

校党委副书记雷鸣出席活动并致辞,宣传部、校工会、图书馆、档案馆、学工部相关负责人,来自教工摄影协会、北洋光影及校内各单位的师生摄影爱好者共同参加了展览开幕式。

开幕式由宣传部副部长李嘉毅主持。教工摄影协会会员、研究生院王玮老师首先代表教工摄影爱好者发言。教工摄影协会成立于2012年,几年来吸引了众多在职和退休教工摄影爱好者参加,成员人数已由最初的10几人发展到现在125人。他代表教工摄影爱好者希望通过手中的相机,记录每一个天大人的付出与艰辛,记录天大人每一个坚实的脚印,记录天津大学的春华、秋实,记录天津大学的辉煌、变迁。他同时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摄影展加强师生之间的摄影交流,共同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摄影作品。

北洋光影成员、环境学院2013级本科生唐朝代表学生摄影爱好者发言。北洋光影作为一个由学生自主发起成立并运行的摄影爱好者组织,目前成员数也已达到了近200人,不仅创作了大量校园摄影作品、获得多个奖项,同时也参与到了学校多项活动中向更多的学生普及摄影知识。他在现场谈到,“作为学生摄影爱好者,能找到兴趣相投的人一起记录大学时光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而对于学校,有这么多热爱母校的学生摄影爱好者,记录下天大最美的样子,也是一大幸事。”他认为这一次展览给师生摄影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碰撞和学习的平台,并一同向观众展现师生不同视角下的天大之美。

校党委副书记雷鸣最后致辞。她首先代表学校向参与这次摄影展的师生摄影爱好者以及组织者表示感谢。她认为摄影是一项非常重要的美育活动,同时也有着非常重要的历史文化意义,摄影者用镜头记录下自己眼中看到的美,而通过摄影展和各种线上展示推介将让更多人感受到这份美,更重要的是通过摄影可以把充满色彩的、鲜活的、具象化的天大影像保存下来,传承给未来几十年甚至几百年后的人们。她说,令她印象最深的是参与摄影展的作者中,既有耄耋之年的退休老师,也有刚刚进入天大的青年学子,每一幅优秀的摄影作品背后都付出了很多的努力,都体现着对天大的热爱。她预祝摄影展取得圆满成功,并向更多的人展示和传播天大的美与文化。

此次摄影展依托教工摄影协会、北洋光影为代表的师生摄影爱好者群体,通过开展广泛的线上线下征集和主题摄影活动,征集并再创作出了近千幅年度师生摄影作品,并精选出了100余幅优秀作品,通过线下展览的方式集中展出,其中教师摄影作品56幅,学生摄影作品50幅。参展作品共分为“光影——卫津路92号”、“光影——雅观路135号”、“足迹——新校区建设与双甲子校庆”、“镜头——感受摄影之美”四个类别,以最美的视角展示进入双校区办学时代后更加多姿多彩的天大,记录新时期天大不断发展的成果,并展现天大师生镜头下美丽的光影世界。

天津大学2016年师生摄影展自11月7日正式开幕后,将在北洋园校区郑东图书馆北区一层展厅持续展出至11月底,并在12月份移至卫津路校区继续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