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News

要闻

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精美图片记录历史

2019-09-09

10月26日上午,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闭幕式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主持。

大会号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大会宣布了当选的全总第十七届执委会主席、副主席、主席团委员、书记处书记名单和经审会主任、副主任、常务委员名单;表决通过了关于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六届执行委员会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经审工作报告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草案)。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致闭幕词。

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26日上午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大会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了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机构,讨论通过了《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多名代表,将陆续返回工作岗位,肩负崇高使命,开启新的征程。

▲10月26日,中国工会十七大闭幕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会议开始前,一名代表正在查看会议相关资料

▲闭幕式上,代表们举手表决。

▲代表们共同唱响《国际歌》。

▲会后,代表们依次走出会场。

会场内外的回忆

▲中国工会十七大选举产生了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机构。

▲10月24日,李克强总理应邀在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经济形势报告。图为开场时的主席台。

▲10月22日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图中)与参会者互致问候。当天,中国工会十七大在京隆重开幕,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各人民团体、北京市负责同志,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工会界的朋友,首都各界职工代表参加了开幕式,祝贺大会胜利召开。

▲10月23日上午9时,福建代表团的小组讨论准时开始。一场特殊的视频连线让整间会议室里的气氛变得热烈起来。

▲10月24日,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一位女代表身着收费员工装步入人民大会堂。

▲选择工装,是一份油然而生的职业荣誉感和身份认同感,也是一种对劳动创造价值的自豪感。此次工代会上有不少代表选择穿工装参会。

▲10月23日,来自新疆的谭文波代表(左一)在向代表们介绍克拉玛依的地质油样岩芯,通过该岩芯可以直观计算出油田的储量和地质层理。

▲10月24日,来自安徽的许启金代表(左三)在向三名代表介绍“启金工作室”的发明专利。

▲10月24日,来自山东的宁允展代表(左二)在向三名一线职工介绍自己的发明专利。

▲10月25日,来自黑龙江的“葡萄大王”于永福代表(右一)在向代表们分享自己在北大荒种植的葡萄。近年来,于永福通过葡萄的技术创新带领农场职工们走上了一条致富路。

▲10月24日晚,出席中国工会十七大的环卫工罗祥英收到了代表们送来的鲜花。

▲孟大鹏是北京公交集团的一名驾驶员。10月25日下午,在中国工会十七大北京代表团住地餐厅,孟大鹏代表利用休息时间为宾馆里的100多名服务员和厨师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

▲51岁的陶安(右二)被誉为“车工大王”,是中国航发贵州红林航空动力控制科技有限公司车工。10月25日,陶安和几名代表一起来到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并对展区一层的各式战斗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10月25日19时,7名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回到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班,参加了在这里举行的座谈会,共话中国工会十七大。今年4月30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向他们并向全国所有劳动模范、向全国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大会结束后,代表们走出人民大会堂,开启工会事业新征程。

来源:综合中工网和劳动午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