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News

要闻

孙广平率校工会慰问全国先进工作者和市劳动模范

2018-02-03

1月31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孙广平亲切看望慰问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先进工作者、著名化工结晶领域专家、化工学院教授王静康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先进工作者、精仪学院教授叶声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马桂秋、党办校办主任李武、精仪学院党委书记王海龙,化工学院副院长李晶陪同慰问。校工会看望慰问了全国先进工作者、化工学院退休教授谈遒,全国先进工作者、自动化学院退休教授贺家李,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先进工作者、自动化学院教授余贻鑫,全国先进工作者、药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

孙广平带队走访慰问了叶声华院士和王静康院士,代表学校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为他们送去了春节慰问品。在叶院士家中,孙广平详细了解了叶院士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叮嘱叶院士要保重身体,当了解到叶院士家中暖气温度不热,立即现场帮助协调解决供暖问题。在王静康院士的实验室中,孙广平与王院士亲切交谈,对院士在寒假仍坚守在教学科研一线的工作精神表示由衷地敬佩。孙广平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了院士们勤劳执着的品质、科学严谨的态度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最后,他衷心祝福他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同时鼓励他们继续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更多的师生,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马桂秋代表校工会亲切看望慰问了全国先进工作者谈遒、贺家李、余贻鑫和冯翠玲四位老师,并为每位全国先进工作者送去了春节慰问品。每到一处,马桂秋都要询问老师们的身体状况,感谢他们为学校的发展立下的卓越功勋,并嘱咐大家要保重身体健康,祝福大家新春快乐。

校工会还代表市总工会慰问了我校72位天津市劳动模范,劳模们纷纷表示,真诚感谢市委市政府和市总工会对劳模的关心关爱,在职劳模表达了今后将更加勤奋努力工作,创造优异成绩,为建设美丽天津做出新贡献。退休劳模也都表示退休后享受到了劳模的退休金,每月都享受到劳模荣誉津贴,每年享受一次体检,今年开始又领取了劳模慰问金,感谢市委市政府市总工会一直在关怀劳模,关爱劳模,感谢国家给了劳模这么多的待遇!

校工会严格贯彻落实市总工会的通知精神和市教育工会的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劳模2018年春节慰问工作,及时传达市总工会慰问劳模的工作精神。于1月31日至2月2日,及时组织发放了上级工会拨付的劳模春节慰问专项资金,为我校6位全国先进工作者每人发放了2000元春节慰问金,向我校72位在职和退休劳动模范每人发放了1000元春节慰问金,以及市总工会慰问信、党的十九大报告单行本。今后每年校工会都将在春节前慰问全国先进工作者和市级劳动模范,关爱劳模,弘扬劳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