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News

要闻

第十五期校领导联系青年教师午餐会探讨“优化保障机制 构建和谐校园”

2018-04-20

4月10日,第十五期校领导联系青年教师午餐会在卫津路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此次午餐会的主题为“优化保障机制 构建和谐校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孙广平,副校长张凤宝,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张力新,校长助理刘宁出席活动。党办校办、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后保部、基建处、信网中心、保卫处等单位负责人和各院级单位的40余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午餐会。午餐会由校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长、教务处副处长李斌主持。

张凤宝首先向参加午餐会的青年教师表示欢迎,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随后张凤宝就所分管的工作和部门,向青年教师们阐述了“大后勤”的概念及其对天津大学“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学校在后勤保障方面的工作及预期目标。他说,众多后勤保障部门的工作涉及老师们衣食住行的各个方面,而各部门工作的最大宗旨就是尽可能保证每位教师都能够把主要的精力用在教学科研上,能够专心地把自身潜力发挥到极致。随后他向青年教师们介绍了与会的各部门负责人,并就老校区的修缮、两个校区同步的信息化建设、校园安全提升等今年学校后勤方面的主要工作做了简要的说明。他表示非常感谢校工会组织了这样的能够听到一线教师的意见和建议的交流活动,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各部门立行立改,持续改进整体的后勤保障机制。

在提问交流环节,青年教师们就学校公共教室资源配置、物业服务、网络系统问题、青年教师周转房、校园交通以及子女入托入学等方面踊跃提问,张凤宝和张立新、刘宁等有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细致的回答和探讨。

对于教师们普遍关心的住房问题,张凤宝表示,让老师们“安居乐业”一直以来都是学校最为关心的问题,学校一直也在为这个问题进行着多方努力。就有些教师提出的家属区四季村房屋老旧失修、小区环境差的情况,他说经学校大力沟通,今年南开区要投入五千万元专项资金,专门针对四季村的上下水管网、园林绿化等环境设施进行升级改造。

关于有老师提出的新校区公共教室的教学设施存在缺陷,楼宇设施标识不准确、不规范,卫津路校区交通状况等问题,张凤宝也一一为大家解释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介绍了学校主管部门已经和即将采取的各项解决措施。

对年轻教师普遍关心的子女上学的问题,张力新介绍了九年一贯制学校、天大附小从师资到硬件设施的整体情况,以及学校在附小、附中建设中的投入与努力。

后保部、教师工作部、保卫处、信网中心等单位的负责同志也都分别回答了青年教师关于校园网络建设、预聘教师管理、新聘教师户籍、教工食堂、615线路增开等相关问题。由于时间的关系,许多提出的问题无法一一解答,张凤宝表示,请校工会负责统计汇总老师们的问题,分门别类转达给相关部门,由各部门做出书面的答复,校工会将在后期工作中汇总青年教师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各部处的回复意见,并通过专门渠道方式向全体青年教师通报,进一步强化午餐会作为沟通、反馈青年教师对学校发展意见、建议的平台效应。

最后孙广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校领导联系青年教师午餐会作为一个沟通问题的长效机制,搭建了学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与青年教师的沟通桥梁,各位青年教师在日常工作中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着意收集来自各方面的问题、建议,反馈给主管部门,共同推动天津大学“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