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News

要闻

海南大学副校长何忠平一行来我校调研工会教代会工作

2018-02-02

6月9日,海南大学副校长何忠平一行6人来我校调研工会教代会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孙广平会见来宾并参加座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马桂秋、副主席文莉及校工会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孙广平对海南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天津大学工会教代会工作的特色思路和举措。天津大学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和载体建设(提案工作、教代表巡视等)做好教代会工作,调动广大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以青年教师联谊会为载体,通过开展优秀青年教师暑期实践营、校领导联系青年教师午餐会、青椒学术沙龙、“走进系列”等活动,凝聚青年教师群体正能量,营造学校事业发展和青年人才成长的良好氛围。

何忠平对天津大学的热情接待和多年来的对口支援表示感谢,他以“海大的事就是天大的事”概括了两校对口支援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和良好合作关系。多年来,天津大学与海南大学开展了越来越全面、越来越深入的实质性合作,“十三五”期间两校的合作也将迈入新的阶段。何忠平还邀请孙广平及天津大学工会同仁到海南大学交流访问。

马桂秋从教职工代表大会、青年教职工品牌活动、女教职工品牌活动、专题慰问活动、社团与文体活动、教职工之家建设、助力学校重点工作等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天津大学工会教代会工作。海南大学工会专职副主席杨红介绍了海南大学工会的相关情况。双方就青年教师工作、教代会工作等进行深入探讨。

海南大学一行还参观了新校区指挥部、综合服务大厅、郑东图书馆和卫津路校区教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基建处处长刁可、图书馆副馆长孟兆熙及党办校办、综合服务大厅的同志陪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