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News

要闻

天津大学在天津市五比一创劳动竞赛中获得佳绩

2012-01-04

近日,天津市教育工会召开了五比一创劳动竞赛总结大会,天津大学获得多项奖励。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理学院高等数学教学团队、建筑工程学院水利工程仿真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就业指导中心4个优秀团队被市教育工会授予“教工先锋号”荣誉称号。姚春德等18名优秀教职工被市教育工会授予“教工先锋岗”荣誉称号。天津大学工会获得“2011年度天津市劳动竞赛优秀组织单位”。

一年中,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校工会以推动《天津大学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的实施为主旨,紧紧围绕学校2011年度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在广大教职工中广泛开展了以比师德建设、比教育教学、比科研成果、比管理服务、比团队和谐、创“教工先锋号”为主要内容的团队竞赛活动,同时根据市教育工会的部署启动了以比职业道德、比履职能力、比工作成果、比团结协作、比服务效能、创“教工先锋岗”为主要内容的岗位竞赛活动。

全校各院级单位及其所属的学科组、教研室、处科室等基层组织,通过积极开展“教工先锋号”及“教工先锋岗”创建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积极投身于学校的改革发展事业,增强立足本岗、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创建了一批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的典型团队和先进个人,充分发挥了“教工先锋号”和“教工先锋岗”先进集体和个人的示范引领作用,扩展了群众性建功立业活动的内容,形成了创先争优的良好风气。

在开展“教工先锋号”和“教工先锋岗”创建活动中,各级党、政、工组织充分认识开展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对创建活动进行了周密安排,制定了实施方案认真搞好组织发动和工作落实,逐项落实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方式,探索创建形式,完善创建机制,提升“教工先锋号”和“教工先锋岗”的质量和水平,涌现出一大批成绩显著、群众认可、影响广泛的先进集体和个人。2011年度,校工会选树了10个校级“教工先锋号”先进集体及46名“教工先锋岗”、19名“青年教工先锋岗”、4名“教工先锋岗(非校编人员)”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