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News

要闻

天津大学教师提案获得天津市“金点子”奖

2012-01-04

近日,在市教育工会《关于表彰2011年度“我为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献一计”活动“金点子”奖和优秀合建提案奖的决定》中天津大学多项提案榜上有名。

我校机械学院教师赵力的《积极探索多学科交叉平台的高效运行机制》提案被天津市教育工会授予2011年度“我为教育科学发展献一计”活动“金点子”奖。计算机学院宋俊启代表的《进一步加大工程教育改革力度》提案、经管学部李连仲代表的《加快管理体制改革,促进管理学科发展》提案获市教育工会2011年度优秀合理化建议和教代会提案奖。

为凝聚广大教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积极发挥教职工在推进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中的主体作用,充分调动教职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筹备召开天津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期间,校工会下发了《关于天津大学第七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在提案征集工作活动中,广大教职工紧密围绕《天津大学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征求意见稿),联系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和中心任务,着眼于学校未来发展战略目标,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积极为学校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营造了思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七届一次教代会征集代表提案152项,立案99件,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确定十项重点提案进行督办,三项提案被学校列为重大改革发展规划。征集到的教代会提案,紧紧围绕育人工作中心,内容涉及到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个方面,许多提案能针对学校目前所面临的紧迫问题、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很强的具体措施,具有很高的决策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