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News

要闻

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汪曣出席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三届一次全委会

2011-12-13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第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12月5日至6日在北京召开。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汪曣出席会议并当选为全委会委员。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王玉普出席开幕活动并讲话。王玉普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二届一次全委会以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开拓进取,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果。希望教科文卫体各级工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从自身特点和实际出发,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广大职工,切实加强职业道德建设,进一步发挥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中的重要作用。要充分发挥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的人才优势、科技优势和智力优势,激发职工创造活力,大力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十二五”规划创先争优建功立业。特别是要根据教科文卫体广大职工参与社会管理意识和能力较强,工会会员分布广泛、组织系统完善、会员劳动产品特殊等特点,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和创新,把发展和谐劳动关系作为参与社会管理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依法推动“两个普遍”,加强源头参与,做好工会帮扶等工作,健全完善适合事业单位特点的维权工作机制。王玉普还要求各级工会适应经济关系、劳动关系和职工队伍发展变化的新特点,准确把握产业特点及发展趋势,以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为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在讲话中指出,全国教育战线有教职工约1700万人,是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力量。切实维护好、调动好和发挥好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工会组织具有特殊的优势和作用。特别是在教育规划的研究制定和贯彻落实中,教科文卫体工会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的重要作用。通过扎实而富有成效的工作,使各级工会组织成为了教职工之家、知识分子之家,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的聪明才智,为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二届委员会主席王晓龙在会上作了题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作新跨越》的工作报告。报告中王晓龙回顾总结了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二届一次全委会以来的工作,规划部署了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任务。

会议表彰了荣获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之家、先进工会组织、优秀工会工作者、模范职工之友称号的单位及个人。天津大学工会荣获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之家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