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ng teacher association

青年教师联谊会

第12期青椒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2014-06-23

6月20日,由校青年教师联谊会、校工会、科研院、学生创新实践协会共同举办的天津大学第12期“青椒学术沙龙”在教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计算机学院副教授、优秀青年教师冯伟作了题为《离散随机场模型:理论机器在计算机视觉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来自各院级单位的30余名青年教师及博士生参加了沙龙活动。活动由校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计算机学院副教授许光全主持。

冯伟老师介绍了课题组在离散随机场模型建模与快速优化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以及在高端图像恢复,大规模图像目标检测,协同本征图像分解以及球面全景图插值等方面的应用。最后,冯伟还利用生动的视频为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直观展示了他们的研究成果。

学术报告后,来自精仪、化工、计算机和建筑等学院的老师同学纷纷在怎样利用计算机视觉理论处理生物学光学衍射成像、使用场合、发展前景、技术瓶颈以及研究现状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相关的疑问。冯伟老师也就此回答并延伸了许多问题,现场气氛活跃,达到了思维的共鸣。午餐会结束后,还有许多老师、同学与冯伟老师进一步探讨了相关问题。

青椒学术沙龙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稳定的学术交流,探讨科研的平台。活动现场,工会还为老师们免费提供水果、饮料以及5元咖啡代金券,让咖啡和水果的香气陪伴老师们讨论学术内容,开展头脑风暴,碰撞思想火花。过程中大家的智慧凝结升华,产生更多具有综合性创新性的想法和见解。青椒学术沙龙已经成为青年教师互相交流和分享科研经验,寻找学术伙伴,共同申报项目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