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ng teacher association

青年教师联谊会

第十五期青椒沙龙聚焦环境问题,关注生命健康

2014-09-15

9月12日,由校工会、科研院、校青年教师联谊会、学生创新实践协会共同举办的第十五期青椒学术沙龙如期而至。来自环境学院的副教授孙越霞博士作了题为《室内环境与人员健康——过去,现在与未来》的报告。各学院的青年教师40余人参加沙龙活动。本期沙龙由校青椒会理事、环境学院副教授吕学斌主持。

孙越霞向大家介绍了室内环境与人员健康研究的发展史、环境与健康的最新研究进展,以及室内环境控制措施在改善人体健康方面的应用。首先,她指出人的一生有90%的时间是在室内度过的,室内环境对人员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究竟是什么样的“现代暴露”污染了我们的室内环境,影响了人体的健康,偷走了人类的未来,孙越霞博士对这几点问题深入浅出的解剖分析,令在场观众受益匪浅。之后,她还就室内环境的一些日常问题为大家支妙招,提出很好的改进建议,现场老师鼓掌欢迎。在现场互动环节,老师们纷纷就生活中普遍关心的一些室内环境问题与孙老师进行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来自校图书馆的信息咨询学科馆员向广大教师介绍了图书馆科研资料的相关便捷查询方法。图书馆十分关注青椒学术沙龙的进展,一直致力于为参加活动的教师提供信息咨询服务,并表示将长期安排专门的信息咨询学科馆员为参会师生提供信息咨询服务,形成长效机制,服务更多师生。

青年教师联谊会致力于为广大青年教师提供学术交流、分享创意、增进合作的良好平台。青椒学术沙龙平台的搭建为广大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稳定的学术交流,探讨科研及生活的途径,正在逐渐成为青年教师分享科研经验,寻找学术伙伴,共同申报项目的有效途径。在活动现场,工会还为参会老师们免费提供水果、饮品以及咖啡券,希望大家在咖啡的浓香,水果的清甜中产生更多的想法和见解,收获更多创意与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