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ng teacher association

青年教师联谊会

天津大学第三届青年管理干部基本功竞赛圆满结束

2014-06-12

6月10日,天津大学第三届青年管理干部基本功竞赛在教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来自各院级单位选拔推荐的1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由机关相关部处领导及部分学院党委书记担任本次竞赛评委。

本次竞赛分为主题演讲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在主题演讲环节中,16名参赛选手就“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提高管理服务工作质量和水平”、“探索多校区办学管理模式”、“加强校园民主建设、促进依法办学”和“实施学校国际化战略”等大家关注的话题展开演讲。现场答辩环节考验选手的临场应变和思维敏捷能力,要求选手在现场从题目中随机抽取一道情景问题并立刻作答。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台下阵阵掌声,他们的机智和聪慧也得到评委的一致认可。

评委点评环节,专家们对本届选手们的整体实力表示肯定,他们表现出了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综合分析能力,并且善于总结、提炼工作规律,借鉴优秀经验,针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出了诸多有益的建议和可行性方案,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管理干部的风采和实力。

选手们表示能够参加此次竞赛感到非常荣幸,这次比赛给了他们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和一次锻炼成长的机会,并通过比赛认识了很多其他部门的优秀青年管理干部代表,比赛给了他们思想交流和相互切磋的机会。而且,通过比赛每一位选手都得到了专家评委的专门点评和指导建议,收获了很多知识,他们感到非常荣幸。

本届青年管理干部基本功竞赛分院级和机关两组分别进行。本次举行的院级单位组的比赛结果如下:机械学院的程超超、求是学部的杨漫路获得一等奖;软件学院的刘超、生命科学学院的郭帅、教育学院的吴晓晨获得二等奖;经管学部的袁婷、机械学院的王昕、内燃机研究所的吴雨函、化工学院的王曼玲、计算机学院的董会丽获得三等奖。机关组竞赛由机关党委负责组织,依据机关党委组织的比赛结果为:学工部的陈乐、王作金获得一等奖;招标办的李曼、人事处的杨真、学工部的陶森获得二等奖;团委的李莉、研究生院的张立迁、房产处的郭璟、人事处的邵树斌、学工部的唐婧亚获得三等奖。

着重依据选手的综合水平及现场表现,最终选定由陈乐、程超超、王作金、杨漫路、张立迁、刘超、杨真、郭帅等八位老师代表天津大学管理干部参加“天津市第十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同时申报天津大学“青年教工先锋岗”。获得天津市基本功竞赛总分第一名的参赛青年管理干部,将被授予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

据悉,天津大学青年管理干部基本功竞赛每两年组织一届,该竞赛旨在为青年管理干部的成长搭建展示、交流和学习平台,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行深入思考,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广大青年管理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全面提升工作素质和水平,从而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