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女教授协会 - 正文

Women professors association

女教授协会

天津大学举行2014年庆“三八”健身娱乐活动

2014-03-11

3月7日,为庆祝第10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提高女教职工的健身意识和身体素质,活跃节日气氛,天津大学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4周年健身娱乐活动在天津大学体育馆举行。天津大学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汪曣,以及来自28个基层单位的工会主席和女教职工代表近10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开幕式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马桂秋主持。

开幕式上,汪曣为活动致辞,他代表校党政向在场的女教职工并通过她们向全校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学校女职工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给予高度肯定,并祝愿全体女教职工度过一个快乐的“三八”妇女节。

校工会精心策划的此次“健身娱乐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学做快乐健身操、人体多米诺。

为了让女教职工们在工作之余能随时地锻炼身体,校工会在活动中特别安排了简单易学的“快乐佳木斯”健身操,随着音乐的节拍,在体育部赵然老师带领下,全体参加活动的女教职工摆动胳膊,韵律运动,很快就学会了这套“快乐佳木斯”健身操。

人体多米诺环节是整场活动的亮点。各个基层单位的388名女教职工按照事先设定好的路径依次坐下,拼出了“TJU”三个字母,寓意“TianJinUniversity”即“天津大学”。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参加活动的女教职工们从头至尾像多米诺骨牌一样依次向后躺下,一幅壮观的景象展现在大家面前,全体女教职工们鼓掌为她们喝彩。全体女教工整齐流畅的动作,展现着老师们的秩序与和谐之美。

据悉,由校工会组织的全校女教职工集体庆三八活动已经坚持多年,它已成为我校女工工作的一个品牌活动,全校的女职工均可参加,校工会每年都为参加活动的全体女职工准备一份精美的节日礼品,为全校女职工营造了节日氛围,同时,也代表学校表达对全校女职工巾帼立功、岗位奉献的感谢以及对全校女职工的节日问候与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