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女教授协会 - 正文

Women professors association

女教授协会

天津大学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5周年表彰会

2015-03-06

3月6日下午,天津大学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5表彰座谈会在校教职工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天津大学副校长冯亚青工会常务副主席马桂秋,天津大学女教授协会副会长赵美蓉、赵会娟、丁阳出席大会。天津大学历年的女劳模女先进及各单位选派的优秀女教职工代表近70人参加了会议。校工会副主席文莉主持会议。

新年伊始,校工会在全校女教职工中开展了2014年度“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优秀女工工作者”评选活动,经各部门工会自下而上的推荐评选、校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民主评议、校工会委员会批准、教代会执委会通过,评选出22名校级 “三八红旗手”、1个校级“三八红旗集体”及1名校级优秀女工工作者。会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马桂秋宣读了表彰决定,出席大会的领导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荣获天津市三八红旗集体的文法学院大学英语部代表江滨,荣获2014年度天津大学三八红旗手代表校友与基金事务处李秀民、机械学院尹艳、材料学院何芳、档案馆张世轶,荣获2014年度天津大学三八红旗集体的代表刘铮分别在大会上发言。她们结合本职岗位,汇报了所在集体或个人的工作,介绍了工作经验,并畅谈了工作和生活体会。他们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示了天津大学女教职工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自尊、自强、自信、自立的品格,是我校女教职工学习的典范,将引领我校女教职工充分发挥巾帼的力量,为学校事业发展建功立业。

天津大学副校长冯亚青代表学校党政向全体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获得全国、天津市及天津大学各项荣誉的优秀女教职工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冯亚青对学校女教职工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及校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紧贴女教职工需求、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

天津大学事业发展离不开女教职工,我校女教职工有1673人,占教职工总数的38.27%,她们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岗位上拼搏进取,自强不息,在学校的发展进程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发挥巾帼建功立业的作用,切切实实为学校事业发展发挥着“半边天”作用。涌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也涌现出一批杰出女性集体和个人,2014年,文法学院大学英语部获得天津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建筑学院徐苏斌教授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设计总院秦红梅经南开区妇联推荐荣获“天津市三八红旗手”称号,她们都是天津大学杰出女教职工的代表,他们为学校赢得了荣誉,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是全校女教职工的骄傲和楷模。

与会的女老师们纷纷表示,校工会为女教师们为大家创建如此轻松、愉悦、和谐的交流平台表示感谢。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老师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够多开展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