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女教授协会 - 正文

Women professors association

女教授协会

天津大学工会举办迎母亲节系列专题讲座

2015-05-14

本站讯(通讯员 苏红)5月8日下午,由天津大学工会举办的迎母亲节系列专题讲座在天津大学教职工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活动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邀请观众,近100名女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系列讲座分为“装饰美家,扮靓生活”室内软装及“丝巾的系法与搭配”两部分。

今年母亲节恰逢我校女教授论坛举办期间,校工会特别邀请天津大学女教授协会成员建筑学院教授严建伟主讲室内软装讲座。讲座旨在分享室内软装心得,介绍装修知识,感受装修带来的视觉享受和美好生活体验。严建伟从家装误区解读、装修基础工作、风格案例解读、家居配饰点缀等四个方面详细解读,并通过对这些内容的串联,阐释了装修设计的意义,同时也激发了与会教师的热情,教师们积极互动,提出了很多疑惑。严教授就很多常见的装修问题展开了详细的介绍,谈了自己对装修的独到见解,并通过分享自己精致独特的家饰,让听众们对室内软装有了更直观与深切的认识。

为营造节日氛围,校工会设计了几个温馨的小环节,一是由我校女教授协会副会长丁阳与协会成员李玲霞两位教师共同切蛋糕,与所有参加活动的女教职工一同分享母亲节的快乐;二是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马桂秋从活动现场的女教职工中抽取9位幸运观众,并为她们颁发了校工会精心准备的母亲节礼物,祝愿老师们美好生活长长久久。

系列讲座的第二部分是“丝巾的系法与搭配”讲座,校工会邀请杭州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美丽大使为与会的教师们介绍丝巾的选择、搭配及丝巾的各种系法,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教师们三三两两的在一起,把刚刚学会的各种丝巾的系法现场实践。万事利公司还在讲座过程中,安排了抽奖环节,精彩的活动,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此外,校工会还联系中信地产赞助,为所参加活动的女教职工准备了一份节日礼物。系列讲座持续了三个小时,最终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编辑 彭莉 学生编辑 李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