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女教授协会 - 正文

Women professors association

女教授协会

校工会在双校区分别举办2016年庆“三八”群体趣味运动

2016-03-09

在第106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校工会继续探索双校区运行模式下开展群体活动的方式方法,在北洋园校区和卫津路校区分别为女教职工举办群体趣味运动。副校长冯亚青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汪曣分别出席新老校区两场活动,包括部分基层单位党委书记、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在内的900多名教职工参加了活动。开幕式由校工会副主席文莉主持。

3月4日,卫津路校区群体趣味运动在体育馆拉开帷幕,汪曣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党政向全体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女教职工勇当“半边天”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给予高度肯定,并祝愿全体女教职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

3月7日,北洋园校区群体趣味运动在体育馆启动。冯亚青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全校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随着新校区落成使用并隆重庆祝120年校庆,天津大学起航新甲子、踏上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进程,她号召女教职工们充分发挥作用、作出应有的贡献。

今年的群体趣味运动在场馆中心和心理素质拓展中心的大力支持下,设置了毛毛虫、四人五足、鼓动人心、夹气球等4个集体项目,竹行万里、不倒森林、高尔夫、大脚丫、巧取豪夺、抛绣球、大脚丫、踢毽等8个个人项目,各单位女教职工热情高涨,踊跃参与到各个项目中来,以趣味运动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两校区参加活动的老师都领到了校工会精心准备的活动纪念品一份。

由校工会组织的全校女教职工集体庆“三八”活动已经坚持多年,它成为我校女工工作的一个品牌活动,为全校女职工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也代表学校表达对全校女职工巾帼立功、岗位奉献的感谢以及对全校女职工的节日问候与美好祝愿。

据悉,校工会从假期开始就紧锣密鼓地筹备系列“三八”庆祝活动,继3月3日举行“三八”表彰会之后,又于3月4日和3月7日分别在新老校区举行庆“三八”群体趣味运动。此外,还将于3月10日邀请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副主任医师朱颖军带来健康知识讲座:“健康与科学”,3月18日邀请国学学者、中央党校国学签约主讲人张建云带来主题讲座:《论语》里的女性力量,并举办“镜头里寻找最美家庭”——女教职工手机随拍摄影比赛和“书香三八—智慧女性·书香家庭”读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