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女教授协会 - 正文

Women professors association

女教授协会

天津大学2014年女教授及女领导干部论坛圆满落幕

2014-05-19

日前,天津大学工会联合女教授协会举办题为“爱生活、爱工作、爱天大”的女教授及女领导干部论坛。副校长冯亚青,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汪曣及女教授、副处级以上女领导干部4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活动分校内讲座、外出交流两部分。

5月7日,在校内论坛中进行了天津大学女教授协会理事会的换届并邀请我校药学院党总支书记冯翠玲作了题为《用爱点亮世界,拥抱生活》的主题报告。论坛还邀请了杭州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美丽大使丁丽丽为女教授及女领导干部介绍了丝巾的选择、搭配及丝巾的各种系法。

5月16-17日,论坛进行了校外交流活动。在外出交流途中,开展了“大篷车”论坛。冯亚青在致辞中,向女教授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对新当选的第二届理事会理事表示祝贺。她表示本次大篷车论坛选择的有关新校区的讨论题很好,新校区的建设与搬迁工作是目前我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能得到女教授及女领导干部更多有益的建议。

汪曣在讲话中首先对女教授及女领导干部论坛外出交流活动的如期举行表示祝贺,同时他感谢女教授及女领导干部在繁忙的工作中参加本次论坛。他表示希望女教授及女领导干部对新校区工会工作及工会的其他工作多提建议,并表示工会会合理的使用工会经费,本着勤俭节约的精神为教职工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新任女教授协会理事长傅利平老师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继续发挥女教授协会优良的传统,秉承女教授协会的服务宗旨和工作理念,努力在凝聚才智、增进友谊、促进和谐发展等方面继续做出不懈的努力,在学校工作中发挥女性不可替代的优势和作用,共同促进学校中心事业的发展。女教授协会理事会副理事长及理事也表示将尽职职责为大家做好服务工作。陆培毅、汪菲等也针对继续教育学院、离退休工作处、宣传部、研究生院、生命学院、后勤保障部等部门的工作情况作了发言。在大篷车论坛中,大家还绕对新校区建设与搬迁的有益建议及取消终身博导后对女教授退休年龄的想法与建议等议题以及大家所关注的学校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本次论坛外出交流访问了河北联合大学,河北联合大学党委书记张玉柱热情接待了我校女教授及女领导干部论坛活动成员,并简要介绍了该校的现状及学校未来的发展,特别介绍了该校与天津大学的历史渊源。冯亚青对张书记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简况,表示今后会继续保持两校间的往来。汪曣在讲话中表示,今后会不断加强两校工会工作的联系与促进。河北联合大学副校长梁英华、李昌存参加交流活动。河北联合大学的部分女教授及部分部处长也参加交流活动。

本次论坛还安排了参观唐山抗震纪念馆、开滦国家矿山采矿遗址,女教授及女领导干部高兴的看到了地震30年后唐山的城市建设与经济发展情况,同时学习到科学采矿及矿工采矿的知识与工作。

据悉,女教授及女领导干部论坛是天津大学工会为“关爱专家、服务人才”举措落到实处的长效机制,深受女教授及女领导干部欢迎,至今共举办七届,已成为在此领域全国高校工会最具特色的活动。参加活动的女教授及女领导干部表示今后一定多参加论坛活动,通过活动结交朋友和加强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