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女教授协会 - 正文

Women professors association

女教授协会

校工会组织女教授、女干部走访创新企业

2014-05-19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促进女教授女干部间的交流沟通,10月12日校工会举办“访创新企业,展巾帼风采”活动,组织来自全校各单位近20名女教授、女干部走访天士力控股集团、王朝酒业。

女教授女干部一行走进天士力大健康城,深度调研并参观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士力国际交流展示中心、天士力研究院和糖尿病门特配送中心,观摩了应用世界先进技术的现代中药数字化提取车间和数字控制系统;详细了解了电磁悬浮振动、深冷滴制、超低温高速包衣、精准装量等核心制备技术,以及复方丹参滴丸、养血清脑丸等核心产品;深切感受到天士力集团自主创新、打造现代中药智能制造体系的发展历程和以大健康产业为主线,以大生物医药产业为核心的发展之路;透过金士力、帝泊洱等特色创新品牌,感受天士力“民族文化与现代文化结合,先进文化与市场活动融合,军队传统与企业管理集成”的企业文化。女教授女干部还实地参观了现代中药研究所及创新中药关键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药品研究所、药物分析研究所,近距离感受企业发展的创新驱动力和国际领先水平,并与研发人员就加强校企合作进行探讨。

在王朝酒业,老师们现场参观葡萄酒灌装车间和高档木桶陈酿车间,实地了解国际一流的全自动灌装生产线和设备先进的地下酒窖,全面系统了解王朝葡萄酒发展历史及其用本地葡萄自主研发酿造、荣获14枚国际金奖的半干白葡萄酒的创新特色,并就葡萄酒酿造工艺、窖藏环境、酒窖设计等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深入探讨,同时学习葡萄酒鉴别知识,了解红酒文化、健康文化。

为增进了解和交流,活动利用车程时间举办大篷车论坛,围绕改革创新共叙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发展变化,论坛由校工会挂职副主席陈乐主持。各位老师分别围绕自身工作、个人成长、社会发展等方面分享感悟,对比今昔变化,引发共鸣,增进相互了解。

女教授女干部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刻感受到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更意识到自身作为教育者、管理者所肩负的重任,未来将继续立足岗位,强化创新意识,增强产学研合作实践,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校工会也将继续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激励女教授女干部以饱满的热情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贡献。